Monday, August 07, 2006

重访黎宛冰式思维

  
  ——又名Genetics is a powerful force revisited

  作者:柯南

  今天访问黎宛冰的blog,突然发现她把那篇《方舟子的误区》偷偷做了修改。
这就不太厚道,不明就里的读者说不定会认为我不敢评黎宛冰的某些段落。经过
简单对比之后,我发现黎宛冰作了如下修改(可能还有其他比较隐蔽的地方我没
有看到,欢迎黎宛冰自己标出)。继续评论如下:

  【】里是黎宛冰修改/增加的原文

  【黎鸣先生只是说在“三生万物”的哲学思想的启发下证明了四色定理,从
来没有说用道德经来验证数学命题。】

  这有可能,不过无关紧要,因为两者都是荒唐的。好比黎宛冰说:你说我用
耳朵吃面条,不对,我从没说过!我只是说我用眼睛啃玉米。

  看看黎鸣的原话,这比“用道德经来验证数学命题”更荒唐:

  由于儒学伪学的严重遮蔽,使我们历代的中国人可悲地忽视了老子在两千五
百多年前即向世人提出的最伟大的猜想——“三生万物”。“三生万物”之所以
是“最”伟大的猜想,那是因为,它不仅是真理,而且是真理中的真理。可以这
么说,近代西方四百多年来所有关于哲学、科学、技术、艺术所取得的成就,无
不都在证明老子的这个猜想的正确性。很可惜的是,西方人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
一点,而且他们也并不知道曾经有过这样一个伟大的猜想。更重要的是,由于他
们的二元论的哲学逻辑传统的束缚,他们根本就不可能意识到这个猜想对于他们
所从事工作的意义。直到今天,无论自然科学中的物理学、化学、生物学、遗传
学、基因密码学等等,还是社会科学中的政治学、经济学、法学、历史学、社会
学等等,抑或心理科学,等等等等,无不在用大量的实例证明了老子的“三生万
物”猜想的真理性。

  例如:宇宙物质由三个粒子:电子、质子、中子,或由三个轻子:电子、上、
下夸克组成;

  生命物质由具有三联体DNA密码结构的蛋白质组成;

  人的精神由本我的先验、自我的经验、超我的超验三个部分组成;

  人的认知由记忆发现、理解发明、直观创造三个部分组成,

  一切物质的运动均由位移、波动和旋转三种形式构成,等等等等。

  其他的又如:逻辑三定律、牛顿三定律、三元色、三权分立……,即使前面
讲到的费马最后猜想、哥德巴赫猜想和“四色”猜想,实际上也均与“三生万物”
中的“三”密切相关,几乎所有这一切的等等等等,无不反映了“三生万物”真
理的深刻性和普遍性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同步带 三坐标 wordpress主机 普陀山旅游 新疆旅游 三清山旅游 张家界旅游 黄山旅游